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祝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团体标准秘书处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18日下午,国促会团体标准化工作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在信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顺利召开。会议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对标准化秘书处接下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学会团标委分管主任张文鹏、标准化工作秘书处秘书长赵键、成员刘鹏、代旭东、刘唯唯、闫双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准化工作秘书长赵键主持。
    会议伊始,团标委副主任张文鹏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国促会按照国家和部委有关团体标准的要求积极推动团体标准建设工作,自2020年获得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标准的资质以来,年内1项团体标准已经正式发布,目前,更要明确我会的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要带领工作组尽快明确标准制定的目的和意义、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以及制定标准的时间节点等工作,努力加快我会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他强调,我会的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决不能是潦草塞责的,标准是国际竞争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技术进步的杠杆、是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标准不是某一个决定的,而是经协商被公共认定的。
    会议中,秘书长赵键指出,我们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工作体系、不断的完善工作流程,在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过程中,每一步都要稳扎稳打,井然有序,每一项环节,都要严格落实、谨慎执行,努力提升团体标准的质量,把标准化工作开展到各行各业的领域中去,更好的服务于各行业各领域,为每一行业每一企业的稳定发展,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团体标准不应该是一个团体的标准更应该是每一行业每一企业的标准,一行业一企业要想有发展,就应该在每一项环节中严格把关,而团体标准就是每一行业、企业执行的标尺、实施的准绳。
    会议期间,成员结合标准逐一发言,围绕标准的定位、范围、内容以及框架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最终确定了秘书处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会后将由秘书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实施。
    会议的最后,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即是交流会也是标准工作制定的启动会,也是对团体标准有益的探索和可贵的创新,对学会企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在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能加入到学会的团标建设工作中来,集众人智慧,采众家之长,凝聚团体力量,推动国促会标准体系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为国促会会员企业“智造”升级提供新助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