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第55届世界规划大会在雅加达举行

    
    国际规划师学会第55届世界规划大会9月9日-13日在雅加达举行,大会的主题是“跨越大都市(Beyond the Metropolis)”,来自世界44个国家的520多位政府官员、职业规划师和大学师生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注册代表240多位,包括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武汉市、广州市、宁波市、香港等城市的多位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派团参加了会议。
    据本届大会学术总监玛蒂娜(Martina Juvara)女士介绍,世界城市化的进程仍然以较快的步伐进行,各国出现了不同的城市化模式,大城市不再只是经济快速增长国家常见的的一种意外情况,而且成为其他不少国家效仿的对象,成为非人性化的一种象征。本届大会以“跨越大都市”为主题,就是希望全面系统地交流城市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寻规律和不同的模式,尤其是非规模化的发展路径,摆脱规模依赖,思考“没有局限性的规划”。
    本届会议继续讨论去年博多世界规划大会关于可持续发展、韧性城市、城市的作用等话题,针对如何通过规划使城市发展取得预期的效果,如何改变我们的思维惯性调整城市发展的思
路等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