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参加第29届国际制图大会并荣获3项国际大奖

    
    7月15日至20日,第29届国际制图大会在日本东京召开,共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人参加,中国测绘学会牵头全国行业和高校学术机构近百人参会。会议期间共举办40余场高水平学术交流,展览展示了当今国际制图界最高水平的地图作品,并组织对世界各地选送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比。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作为中国地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组织中国地图出版社、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市勘测院、贵州省第三测绘院、内蒙古地图院等联盟单位搭建了整个展
示区域内面积最大、最有特色的展区。
    本次大会共有数十个国家的数百件作品参加挂图、航海图、地图集、电子图、教育、其他以及芭芭拉.佩什尼克世界儿童地图共七大类别的竞赛。中国共选送了22件作品,角逐各类奖项,最终收获了6项大奖,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独揽了3项大奖。其中“水韵姑苏—现代抽象水墨MR互动地图”获最受观众喜爱作品特别奖(全场唯一的公众投票奖),并荣获电子图类三等奖;“大沽河河口湿地生态区图”荣获挂图类专家评审二等奖。
    在此次活动中,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组织产业联盟单位第一次以组团的形式向国际同行展现中国地图文化的累累硕果,地图文化创意产品得到了专家和参会者的肯定,为我国的地图文化产业发展坚定了信心,为地图文化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供稿: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