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高烈度地震区超高层结构关键施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月8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研发的科技成果“高烈度地震区超高层结构关键施工技术”经云南省实用新技术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科技成果通过综合运用预应力鱼腹梁内支撑体系施工技术、超高层高性能机制砂混凝土泵送施工技术、超高层高速电梯远距离轻型附着施工技术、超高层外挂大型动臂塔吊爬升支撑体系施工技术、超高层建筑环带桁架与伸臂桁架施工技术等5项核心技术,有效解决了超高层塔楼建筑因上部结构收缩而造成的施工电梯附着及物料运输难题,实现了高性能全机制砂混凝土315m超高层泵送,确保了高烈度地震区超高层建筑施工质量及安全等难题。
  目前该科技成果已在云南省最高建筑——昆明西山万达项目得到成功应用,获得国家专利9项、省部级工法5项,发表论文12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高烈度地震区超高层建筑施工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供稿人赵长海  郑琳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