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要闻 >




中际创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推出新规保障信用评级独立性

     日前,中际创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制定《管理规则》正式实施,旨在保障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及公正性。《管理规则》要求受评对象、信用评级结果使用方及其他相关主体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保障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及公正性
  中际创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信用评级业务自律管理,增强信用评级机构的利益冲突管理约束机制,保障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及公正性。 《管理规则》要求,信用评级机构及其人员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自律规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信用评级,不受其他外来因素的影响。信用评级机构应建立健全利益冲突管理机制和相关制度,有效识别、防范、消除和披露信用评级业务中实际或潜在的利益冲突相关情形。       
不得向受评对象提供咨询、财务顾问等服务
  特别规定:信用评级机构及其人员不得向受评对象提供咨询、财务顾问等方面的服务或建议,不得对受评非金融企业结构化产品的设计提供咨询服务或建议。
  据悉,中际创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中际创信)是依法注册成立的中国第三方信用评价服务机构。秉承创新与发展的服务理念,拥有专业精湛的信用专家团队和高效的服务模式,专注于行业信用产品服务的研发与提供,广泛参与行业信用体系以及区域信用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唯一指定第三方信用评价执行机构;信用中国指定第三方信用评价服务机构;重庆市发改委备案评级单位;中国中小企业信用联盟发起单位。公司总部设立于北京,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了授权服务机构。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国家开展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协助各级政府机构、园区、全国各级商会、协会、集团企业开展行业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公司是为顺应信用经济社会发展对信用信息服务的多样化需求而设立的,其定位是,构建以信用评级为核心的信用信息服务产业链,形成多功能的信用市场服务能力。是值得信赖的第三方信用服务品牌。
  中际创信公司产品与服务:
  1、信用认证,对企业经营主体进行真实性审查、信用状况评价并给出资信证明,帮助企业证明自己的正规可靠性,增进潜在合作方的信任,增加合作机会。
  2、信用评级,根据评价体系标准,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并出具信用评级报告,根据评级结果颁发牌匾证书。帮助优秀信用企业优先获得政策扶持与优惠,以及金融机构的融资绿色通道。
  3、企业征信,依法采集企业经营信息,进行验证、整理、分析,形成不同层次、不同深度的商业风险报告。为企业商务合作提供快速、有效的决策参考。
  4、信用培训,对客户单位进行企业信用文化的建设、信用管理机制的建立、信用管理工具的应用等方面的培训,协助企业做好本单位的信用建设管理工作,增强防范信用风险的能力。
  5、信用管理,协助企业单位确立信用管理目标,建立信用管理流程,设计标准化信用控制程序,建立企业信用数据库,实施信用交易专项管理,从而帮助企业实现科学、快速、高效的信用决策,提升企业竞争力。
  6、宣传推广,通过中际创信信用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企业信用评价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中科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技术对接中)网站以及其他新闻媒介渠道,对优秀信用企业进行宣传,并组织参加诚信企业表彰会、信用交易会等会议、会展,帮助企业宣传诚信形象,为诚信企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
  7、信用修复辅导,针对个人、企业行政环保处罚类失信主体,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信用政策宣传讲解培训会,逐步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和增信制度,共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辅导一体化机制。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