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要闻 >




“工程建设领域创新工程监理制度”预防调查报告评审会在黄浦区检察院顺利召开

    
    11月19日,“工程建设领域创新工程监理制度”预防调查报告评审会在黄浦区检察院顺利召开,市建交委监察室主任刘平、市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曾宁、黄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殷勇忠、闸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文俊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了此次评审,会议还特邀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智勇作为专家出席。
    本次课题在分析上海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现状的基础上,以近年来建设工程领域发生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重大责任事故犯罪所牵涉的监理责任为切入点,通过对监理行业的研究分析,探索工程监理制度的完善和创新。这项工作是专业化预防工作的一大推进,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由黄浦区检察院预防科牵头,集合部分区检察院、市建交委以及我行业协会多方参与。与会专家对该报告提出了细致周到的点评,对其新颖的立意、详尽的内容、超前的实务探索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并就主题结构、文字表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
    建设监理行业能引起检查机关的如此高度的重视是前所未有的,说明行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正在逐步提高,其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如何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将监理制度的创新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去,切实起到规范监理行业乃至引导整个建筑行业有序发展的作用。许智勇秘书长在会上发言指出,可重点从探索建立监理费用第三方专户管理制度着手,解决监理取费不到位的问题,提高监理从业人员的待遇,从而促进其有效发挥监理作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