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作品 >




朱海燕作品: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照明设计

    

小南国花园酒店是由小南国集团酒店管理公司经营管理的第一家都市度假酒店,隶属于小南国集团。室内设计由香港 BLD设计公司设计,灯光由关永权北京公司承接。

  酒店坐拥上海杨浦区的核心地带,俯瞰黄兴公园的绿意盎然,与碧波荡漾的湖景交相辉映的小南国花园酒店楼高26层,166 间客房均面湖而设,宽敞的落地景观窗将黄兴公园的绿意盎然的景致尽收眼底。酒店邻近多家知名高等学府,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黄兴公园地铁站,无论是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们还是前来会晤的商务人士,不用“踏破铁鞋”便能寻见。

  由于小南国酒店在设计期间正是LED开始大量用于室内设计阶段。在该项目中,全部暗藏灯槽都使用暖光2400K LED 灯带,为酒店间接光提供柔和光效,同时为酒店后期运营节约能源。灯光设计还是关永权公司一贯秉承的“运用最少量的灯具营造最好的灯光环境”。 在需要表达室内设计精彩的地方,设计师不遗余力的用了足够的照明灯具来表现。在不需要的地方,设计师很吝啬的布置每一个灯位。要求每一个灯位都有他实际存在的意义。 酒店拥有可容纳90位宾客的礼堂,许许多多新人们留下了他们约定终生的誓言。落日西沉,结束了梦幻的婚礼仪式,柔美的灯光从教堂入口两边水池池底投射至教堂外墙,亲朋好友们移步至与婚礼教堂相连的 600 平米的露天平台,尽情融入西式婚礼的时尚派对,为新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教堂内部,灯光赋予了建筑本身的特色,暗藏的暖光灯管,勾画出建筑轮廓,LED埋地灯,从建筑底部安装,更好的表达了建筑的向上的弧形凝聚。从入口处开始, 沿步道位置布置埋地灯,点点灯光引导新人走上神圣殿堂。位于酒店 3 层的 AdD 是一家环境舒适悠闲的全日制餐厅,暗藏灯带提供了间接照明,布菲台和桌台用高显色性光源,提供客人最佳就餐环境。

  酒店的钻石宴会厅是浦西市区最大宴会厅之一,可同时容纳 90桌宴席,面积达 1,200平方米;宴会厅铁艺镂空雕花背景墙,采用洗墙灯的照明方式,把宴会背景照亮,入口处竖 向艺术玻璃,采用背光方式,提供宴会厅垂直面的照明。酒店飞 SPA中心面积达 5,000 平方米,覆盖酒店副楼 4个楼层,拥有热疗区,还设有 9间位于主楼的水疗理疗包房。飞 SPA 拥有 22间豪华水疗套房,客人可以直接入住,并在私密的个人空间里享受各式水疗和按摩服务。从客人步入客房走道的瞬间就会感受到安静的氛围,暗藏灯槽提供了舒缓的过度空间的光氛围,房间入口处用侧壁安装的嵌入式灯具提供 了安全指示功能。让整个 SPA 空间温情舒缓。

  酒店用独特的声光影像科技搭建了一条“食”光隧道,用声画重现了清朝贵族食坊、 民国百乐门舞厅、弄堂石库门、文革时期的工厂食堂以及今天的浦江风情到未来绿色空间等场景,以“饮食”为主题演绎出一场年代更迭的上海往事。灯光也赋予这几个不同的餐饮空间不同的灯光氛围。从灯光昏暗柔和的百乐门到高色温光环境的工厂食堂,再到梦幻的灯光 营造的飞 SPA 中心。飞 SPA–食光隧道与飞 SPA中心组成了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内的一个 休闲养生的综合区域,是一个动静相宜、灵活舒适的体验馆。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