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风采 >




贾向辉

    
北京建工四建四建公司党员贾向辉 —尽心带团队 尽责保履约 尽能塑造精品

    贾向辉,男,41岁,1999年参加工作,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北京建工四建四建公司通州两站一街保障房项目部经理。作为项目“带头人”,他一直带领项目部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工作以来,他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 曾获评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等多项荣誉;他, 以铸就精品工程为方向,认真、严格履职。贾向辉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自参加带领团队承建的工程曾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北京市绿色施工样板工地”、“长城杯金质奖”、“北京市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等,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竞赛中他带领雁栖湖定向安置房项目部荣获“优秀工程项目”,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以情暖心,做职工的贴心人
  通州两站一街项目部20~30岁的年轻人就有30人,占到了总人数的56%。针对项目年轻人多、思维活跃、工作经验不足等特点,贾向辉在项目部实施岗位轮换、导师带徒等政策,为年轻人搭建平台,助推青年人成长成才。平时工作虽然很忙,但贾向辉总会抽出时间来找年轻的同志谈心。他常对青年人说,“年轻就是奋斗的资本,我允许你们在摸爬滚打中犯点小错误,为的是你们的成长、成才、成功!”。
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自2015年4月项目部职工陆续集中到通州两站一街工地,贾向辉积极配合项目书记不断加强和完善项目党支部工作建设,定期慰问项目困难职工,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仅如此,他还逐步改进职工伙食,提高了职工的就餐标准。项目部积极投入资金,设立职工活动室,配备了液晶电视、乒乓球台,图书柜等一系列设备,让每位职工在项目都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强化执行,做项目的“领头雁”
  两站一街A5区定向安置房工程,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
  11月的北京已进入冬季,摆在大家面前的是施工现场偌大而空旷的基坑,现实状况并不乐观。而从图纸上看,该工程结构平面造型复杂,楼层高低错落、标高多,各住宅楼单元之间、住宅楼与车库之间基底标高不同,这些实际情况,又给施工测量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了让东城百姓尽早安居,建设单位更是提出新要求:工期缩短8个月。面对重重施工难题,贾向辉说:“千钧重的担子我们也要扛得起,必须把这个工程干得漂亮!”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任务,项目班子顶着工期、质量、成本等重重压力展开工作。贾向辉集合班子成员经过缜密思考最终采取“倒排工期”的施工方式确保施工进度,并最终确定了“分区分片”的管理模式。施工现场分为四个施工区域,每月就“安全生产、质量控制、施工进度、生活区管理”四方面实行打分评比制度。“分区分片”管理模式的运行,调动了各施工队伍的生产积极性,8月31日,两栋住宅楼结构施工成功封顶,取得了东城区两站一街保障房建设战役的阶段性成果。
  兢兢业业,做精品工程的建设者
  曾由贾向辉主持建设的北京友谊医院干部保健楼工程,面临工程场地狭小、医院工程专业繁多复杂、北京奥运会期间工程停工等不利条件的影响,贾向辉带领班子成员制定工程事前、事中、事后合理有效的控制方案,做好总包协调管理工作,积极与政府各相关部门沟通,以保证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该工程于2009年5月19日顺利通过四方竣工验收,并获评“北京市绿色施工样板工地”、“长城杯金质奖”,得到了北京市发改委及使用单位的表扬。
  由贾向辉带领的项目部,还曾参与改造丰台区木樨园南里小区、苗圃西里小区,两个老旧小区共计21栋楼,成功改造后惠及了1136户居民。但在改造过程中,1000多户居民提出的问题可谓千奇百怪。如何细致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化解纠纷,对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尤为重要。53岁的刘女士因为对窗框有缝隙而不满,业主和安装工人僵持不下,施工难以继续进行。贾向辉闻讯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来到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她讲解:“您先别着急,根据咱们国家关于窗框验收规范来说,是允许两边窗框和窗体之间存在小空隙的,并且,这个空隙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热胀冷缩的道理您肯定是懂的,如果没有这个空隙,夏天天儿一热,玻璃很容易被挤碎的!当然,如果您还是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带您去查阅相关的国家标准,这样您也更放心我们的工程。”听了贾经理的话,刘女士情绪渐渐平复。他长期盯在
项目现场,确保改造工程安全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2015年11月初,两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工程成为四建公司丰台老旧综合改造施工第一个交竣的单位。
  “每一项工程,都应该是一件艺术品”,贾向辉总是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鞭策自己和整个队伍,以保证向客户、向业主奉献出一项项精品工程。
  今年二季度,贾向辉又被派往集团北京新机场工程总包部担任生产经理,在这个国家重点工程工作岗位上,他提出要“对照要求,提升自我;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北京建工集团争光,为党组织争光。(供稿人 崔瑞清 梁文静)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