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铁二局集团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中铁二局集团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中铁二局设计院”)始建于1972年,是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中铁二局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建筑工程专业甲级、铁路工程甲(Ⅱ)级、轨道交通甲级和公路行业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乙级,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工程测量)乙级,市政行业(给水工程、排水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专业乙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房屋建筑、铁路、公路监理甲级资质。设有规划、建筑、结构、电气、暖通、给排水、线路、桥梁、隧道、路基、岩土、设备设施、电力、轨道交通、风景园林、装饰装修、造价、测绘、监理、咨询、工程经济、电子信息、智能化等专业,并能独立承揽交通安全设施、城市园林绿化、智能办公家居等工程施工及项目管理。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设计手段,实现全程计算机信息化设计及管理,能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工程咨询服务,是专业设备配套、技术力量雄厚、设计手段先进、管理方法科学的综合性设计院。
    近年来,中铁二局设计院始终坚持以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和中铁二局“开路先锋”企业精神为引领,积极践行“诚实、守信、忠诚、正义”核心价值理念,在中铁二局沿建筑业价值链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指引下,确立了“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设计实力雄厚的综合性设计院”的发展目标,制定了“借船出海,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经营战略,提出了“围绕建筑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深度融入集团公司产业链,打造施工单位设计院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传统产业做规模,新兴产业做利润”等一系列发展理念,凝聚前行力量,克服市场缺量、企业缺钱、管理缺顺、项目缺人的实际困难,外拓市场保发展,内抓改革强管理,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在战略规划、结构调整、生产经营、成本控制、效益提升、技术质量、内控体系、清收清欠、队伍建设、企业文化上,打出组合拳,形成叠加效应,公司业务范围从单一的建筑设计领域逐渐拓展到与中铁二局主营业务相匹配的建筑、铁路、公路、市政、城市轨道交通、城乡规划、景观园林、造价咨询、监理咨询和国际业务等领域,市场版图也迅速从四川扩展到国内的河北、天津、青海、陕西、云南、贵州、江西、福建、广州、深圳、海南以及国外的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文莱、斯里兰卡、厄瓜多尔等地,成为大型综合性设计咨询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呈几何级数增长,连创历史新高,新签合同额、企业营业额和产值齐过亿元,利税突破千万元。
    励精图治,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先后完成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工程项目,如:北川中学、青海省玉树结古镇南区灾后重建、成都汇日国际广场、中铁贵州国际生态城、全国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贵阳花果园、海南三亚半岭温泉旅游度假区、福州荆溪新城、成都传媒集团世界美食嘉年华、以及四季酒店、安娜塔娜酒店、希尔顿酒店等五星级酒店等项目的规划、建筑、景观、市政设计;参与成都、昆明地铁、长昆客运专线、贵广、云贵、成兰、石济等铁路项目;成安渝、南大梁、大广、湄洲湾-重庆、广州增城至花都等高速公路项目,成都东客站站前高架桥、德阳三江立交桥、成青快速通道等市政工程和埃塞俄比亚新建准轨铁路、文莱大桥、马来西亚铁路专用线等国际项目的勘察设计;重庆忠垫、云南富砚、陕西榆神高速交安绿化施工;承担京津城际、哈大铁路、广珠城际、南宁大桥、重庆轻轨、成灌铁路、成绵乐客专、绵遂高速等项目的监理咨询。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全国AAA级信用示范设计单位”、“全国创优型企业”、国家四部委“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和“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承揽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安居中国•2013年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和“四川省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建筑三维协同设计BIM技术在高寒地区的实际开发和应用荣获四川省第一届BIM大赛二等奖,一大批科技成果、QC成果获得四川省和中铁二局集团公司奖项。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快速提升,成功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