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天津市热电设计院

    
    天津市热电设计院始建于1985年,是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下属的全资企业;具有建设部市政行业热力工程专业设计甲级资质、压力管道(GB2、GC2类)设计资质和工程项目咨询资质(丙级)、节能技术服务及工程项目总承包资质,注册资金1000万元。
    我院现有热力、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仪表及自动化、概预算及技术经济分析等专业技术人员55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16人;中级技术职称人员18人;注册专业工程师17人。经过20多年的实践积累,我院已发展成为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相关配套专业齐全、设计经验丰富、以城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设计为主的专业设计院。
    多年来我院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区域锅炉房供热和地热等多种能源方式供热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中,完成了天津热电一厂、陈塘庄热电厂、杨柳青热电厂、军粮城电厂等供热管网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以及区域供热锅炉房、地热供热系统、热泵系统和各类区域换热站、制冷站、室内采暖、生活热水等设计工作。除本市外,市场范围扩展到河北、新疆、山西、山东、福建、陕西、安徽等地。2010年末我院承接了天津市东北郊热电厂供热管网工程,包括24公里DN1200主干线、37公里支干线及两座大型中继泵站,工程总投资12.2亿元。作为天津市2011年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该工程当年设计、当年投产运行,目前已经过了一个采暖季的安全稳定运行,运行参数与设计参数完全吻合。该项目的设计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的技术实力和员工队伍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
    在工程项目设计方面取得可喜成就的同时,凭借整体技术实力和在集中供热领域中的突出业绩,我院参加了《城市热力网设计规范》(CJJ34)和《城市供热用波纹管补偿器》(CJ/T3016)以及《城镇供热用换热机组》(GB/I28185)等相关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   
    为了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我院于2002年按照《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标准》GB/T19001-2000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国家认证机构的认证,并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开展设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坚持持续改进,本着“科学管理、诚信规范、创新求精、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设计水平、服务质量及劳动生产力不断提高。近年来获得天津市级优秀设计奖项共6项,其中“杨柳青电厂供热管网设计”和“海河两岸改造及地铁、快速路工程集中供热管网改造设计”两个项目获得天津市“海河杯”优秀勘察设计市政公用工程二等奖。
     我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以良好的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企业理念。近年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更以“津能企业文化大纲”为指引,以塑造优良的企业形象为重点,以培育优秀的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为核心,用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全力打造一个智力型的设计科研单位。
     “十二五”期间,我院将在做精做强主专业的基础上,努力在节能减排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实力、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