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天津市勘察院

    
    天津市勘察院坚持以敬畏客户、诚实守信、爱院敬业、艰苦奋斗、精益求精、持续创新为核心价值观;以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独特价值的服务,为员工成长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己任。拥有6大专业,12个专业生产公司,具有多项国家级甲级资质,在岩土工程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业务链条,对各种复杂、大型岩土工程问题可提供全系列解决方案。 天津市勘察院技术力量雄厚,有国家级勘察大师1名,国务院特贴专家3名,市岩土工程首席专家1人,市级勘察大师3人,高级工程师以上人员123名,拥有各类注册资质人员116名。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工程奖18项、市部级优秀工程奖、科技进步奖146项。 天津市勘察院坚持以创新促发展,积极实践探索企业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之路,通过以企业技术创新为主导,建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政策激励,充分发挥创新工作的引导和推动作用,有效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近5年来,科技活动费用支出总额达7020万元,科技成果转让收入16140万元,平均年科技成果转让收入3228万元。 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住房建设部科技项目、天津市市长创新基金项目、市建交委科研项目和规划局重点项目等近20项重点科技项目研究;开展了70多项院级各专业科研课题的研究;主持编制完成了7项行业及地方技术规范,参编6项行业及地方技术规范。承担完成的《天津市滨海新区软土工程综合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课题成果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联合天津大学等开展的《南港工业区地质环境安全问题研究》,也获得了较高的行业评价。目前天勘院已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公示期。 针对全国多处地铁工程出现的技术问题,天勘院主动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服务、技术支持,提出了利用综合技术解决地下工程中岩土工程安全问题的建议方案;针对城市规划管理,天勘院研发了“三维数字城市规划管理系统”等科研项目,有效地提升了城市规划管理水平。其中,三维数字化建模软件研发及应用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维数字城市构建关键技术研究及特大城市信息化应用项目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建设用地规划动态管理系统、天津市区标准土层的建立及特性研究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天津市勘察院先后荣获“全国工程勘察先进单位”、“全国城市勘测先进单位”、“全国勘察设计行业诚信单位”、“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天津市“八五”、“九五”、“十五”立功先进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等市级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