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产品和科研开发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勘察设计咨询企业,注册资本5.11亿元人民币,现有在岗员工2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100余人,涉及交通运输、建筑、土木、地质、测绘、电气、通讯、机械、自动化、环境工程、矿产、冶金、工程经济、电子信息等十余个门类三十多个专业,持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工程设计综合、工程咨询甲级等12项甲级资质,拥有商务部批准的对外工程承包经营权。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和全国勘察设计行业诚信单位。2005至2012年连续八年工程勘察设计营业收入在全国勘察设计企业排名列前50名。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建筑工程等领域承担并完成了一大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和咨询任务,是我国铁路综合勘察设计的主力军之一,可承担我国所有等级铁路的勘察设计任务,在铁路标准设计、航测遥感特别是客运专线桥梁、高速铁路道岔、城市轨道交通轨道系统等方面一直保持领先的技术优势。 中铁咨询强化战略管理,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子战略,明确管理思路,制定管理目标、实施计划和战略举措,形成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从实施科技发展战略、加大科技攻关研发力度、强化技术管理和质量考核、加强经济活动分析、严肃预算管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加强信息化工作、规范资产管理、严格设备采购招标程序等方面不断推进各项管理提升。 中铁咨询注重科技创新,制定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立了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着力开发一批有影响力的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的科技型企业。目前集团公司持有有效专利50项,累计主编和参编工程建设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规范96项,累计编制铁路标准图近7000项;所承担的勘察、设计、咨询、科研等项目中获国家级奖项126项,省部级奖项696项;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完成的“青藏铁路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成套装备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高速铁路常用跨度梁技术”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