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昆明供电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供电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原昆明供电局设计所)创建于1959年,后从主业中分离出来,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增强竞争力,2004年年底完成了企业改制、更名工作,新名称为“昆明供电设计院”,使企业真正成为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同年,通过了国家建设部批准的“国家乙级设计资质单位”称号,具备乙级设计资质。我们将设计当事业,每一份设计都精心对待,先后完成了许多22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送变电工程的勘察设计,工程制图、描图、晒图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等。
    设计院设有固定的勘察、设计、财务、行政人员等,设院长室、办公室、财务室、土建室、线路室、变电室、配网室、综合室,共有职工近86人。实行技术经济责任制,经济上独立核算。工作中始终坚持“精心设计、安全经济、优质服务、追求卓越”的设计宗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把技术关,并利用专业设计人员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为优势,进行优化设计,努力做到向顾客提供优良服务,让建设单位满意。
   为提高设计水平,一方面在设计工作中全面实施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管理,并配有先进的勘测手段及装备,缩短设计周期、确保设计质量,提供必备的资源保证。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增进职工质量意识、竞争意识和市场意识。在99年通过GB/T19001-1994 质量体系认证的基层上,2003年又通过了GB/T19001-2000 质量认证,建立了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使设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本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制定工程设计回访制,编制顾客满意度调查表,及时收集客户意见,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除坚持对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外,还要求设计人员做到公正、客观、优质、廉洁,杜绝以权谋私的现象发生,多年来,无用户投诉事件发生,用户满意率达100%,在用户心中树立了可靠的信誉和良好的企业形象。
    近10年来,我单位在对于山区和复杂地质地貌地区的送变电工程设计以及城市配网工程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数据。在城市电网建设和改造、农网改造和世博会工程的建设与改造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完成220kV 工程54项、110kV 216项、35kV 62项、10kV及以下1000多项的送变电工程勘测设计任务。其中世博会供电系统优化设计、黄土坡变电站无人值班试点工程设计、电缆排管在电网建设中的应用、110kV昆明南北电缆隧道电缆线路工程等10项获“优秀设计奖”、数字化变电站标准体系研究及220kV变电站工程示范工程获得云南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周边地区的电网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单位所完成的勘测设计工程均安全顺利施工,可靠地投入运行。所做工程设计质量得到了建设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依靠科技进步,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勘测设计水平和综合实力,以最优的设计、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高效的管理和过硬的作风,打造出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的“精品工程”。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完成更多输变电工程的勘测、设计,为云南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