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简称中钢集团,英文缩写SINOSTEEL)所属的科技企业。
   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钢热能,英文缩写RDTE)始建于1976年,是原冶金工业部直属的重点院所,是辽宁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形成了科研、工程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等三个完整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研究领域 以煤炭加工转化与冶金热工两大专业为主体,从事冶金能源、炼焦化工、冶金热工、新型炭素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六大研究开发领域的研究、开发。
   工程设计、咨询、承包 具有乙级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承包资格,并取得了一、二类压力容器的设计资格,主要承担和从事煤化工、工业炉窑、工艺炉窑、工艺节能等领域的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和工程承包。
   科研成果产业化 建有以冶金用氧技术为主的冶金备品备件(纯铜铸造氧枪喷头及氧枪、钢包烘烤器等)开发、研制、生产厂;以系列试验焦炉及控制装置、焦炭反应性及反应后强度试验装置、胶质层测定仪、烟煤奥阿膨胀测定仪、及系列转鼓等为主的煤焦仪器、仪表生产厂;以维生素K3及其副产品为主的精细化工开发、研制、生产厂。
   建院以来,共完成科研成果208项。经省部鉴定的科研成果169项,其中获国家级奖15项,省部级奖99项,取得专利120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1项。共有几十项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工程化或转化为工业试验项目。
   建有核磁共振(日本进口)、电子扫描显微镜(日本进口)、红外光谱分析仪(美国进口)、光学显微镜(德国进口)等高精尖实验室;并建有全国最大的氧枪实验室(从北京大学搬迁)、水力学模型实验室,拥有各种加工、检测设备60余台套。
   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冶金工业焦化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冶金工业炭素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依托单位,冶金行业节能信息网的牵头单位。    主办《冶金能源》和《节能信息》等刊物。
   招收化学工艺专业和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并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1993年国家经贸部授予全国首批有进出口权的100家研究院所之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