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

             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是经国家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成立的国家一级央企,其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工程局,系军转地综合性企业,注册资本5200万元,拥有资产3亿元。1999年划归于中国科学院管理,公司目前总部设在北京中关村中国科学院,下辖北京、天津、唐山、上海、华东、南京、杭州、广州、威海、青岛、成都、重庆等二十多个分公司和项目部。公司现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四项一级资质,现正申报机电设备安装和地基基础两项一级资质。公司已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长期从事部队营房建造、国防建设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继承和发扬了军队作风严谨、团结实干、艰苦奋斗和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并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科技支持,长期遵循“永葆诚信、质量为本、科学管理、求实创新”的经营理念,始终坚信:诚信是根本,质量是生命,创新是活力,科学管理是保证,坚持以经营业务为中心,突出项目管理为重点,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构建企业文化,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成本控制,严格财务管理,效益逐年提高。
        公司经过多年的出色经营,凭借出色的施工能力、丰富的施工经验和优良的施工质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军内外取得了上佳的口碑。近三年产值成倍增长,利税近八亿,并以年20%的速度递增。公司已成为中国建筑行业内信誉好,业绩佳的知名大型企业。
二、公司服务领域和业绩
(一)建筑施工是公司的主导产业
        公司长期从事部队营房建造、国防建设、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及市政、水利、交通、装饰装修等项目,近年来,还与国内上市企业的开发商合作,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并与中国建筑等特大型企业结为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他们总包后的一级分包商。公司还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北京、天津、重庆和成都等政府的公共保障住房项目的建设,受到相关省市和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公司2011年在建和竣工产值达到110亿,建筑面积约770万平方米。利税近八亿。
1、部队营房建造
        中国人民解放军77136部队大件库房。
        中国人民解放军73171部队北营房网架工程
2、国防工程
        涉及军事机密,略去。
3、国家重点项目
        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
        宁波机场
        北京西站
        中国商用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
        生物芯片国家安全中心
        崇启通道工程(上海段)III标段项目
4、地方或政府重点项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综合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办公大楼
        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中心温室工程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考研综合楼
        攀钢集团新建厂区
        上海汇丰银行大厦
5、市政、水利、交通工程
        宁波东部新城惊驾二路II标段工程
        宁波兴宁二路II标段工程
        北京西站南治安街市政工程
        上海白遗桥河堤改造
        成都高新西区污水处理厂
        东钱湖水厂
6、装饰装修
        北京地铁五号线水桥南站装修
        北京地铁五号线大羊坊站装修
        中国科学院礼堂装修
        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办公楼装修
        上海地铁2#、10#线虹桥枢纽站装修
        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装修

(二)开发或与其他开发商合作项目
        浙江永康溪心综合体开发(永康中科广场)
 
(三)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与生产
        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科技支持,在原有材料生产和加工基础上,开展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工作,公司新型建筑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将使中科建设由一个以施工为主的大型建筑企业向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者、倡导者、提供者和标准制定者的转变,在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实现了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三、公司荣誉
        长城杯:上地北区2#地块科技厂房获结构长城杯金质奖
        三环新城一期7#获结构长城杯银质奖
        正邦嘉园获结构长城杯银质奖
钱江杯:(多次)
甬江杯:(多次)
获得省、市级安全管理达标工程和文明安全工地等称号。
连续被评为工商信用三A级单位和企业信贷资信三A级单位。
 
四、中科建设的企业文化
(一)公司的愿景
       立足于建筑行业,以科技产业化为核心,致力于发展成中国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一流建筑和开发品牌企业。
(二)公司的使命
       以建筑精品为城市增光添彩
       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以优良业绩成就公司可持续发展
       以事业发展实现员工人生价值
(三)公司的经营理念
       永葆诚信、质量为本、科学管理、求实创新
       始诚信是根本,质量是生命,务实是基础,创新是活力,科学管理是保证。
 
(四)中科建设的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
       诚信、责任、业绩、创新
       诚信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没有诚信企业不可能实现永续经营的目标,公司应对客户重承诺,守信用,以良好的信誉赢得市场。全体员工应该遵纪守法,明礼有德,对国家、对人民、对企业忠诚。对领导、对同事以诚相待,实事求是,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诚信也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最大社会效益的体现。
       责任是公司基业长青的根本,公司以促进行业的发展,保障业主的权益,发展员工,回报社会为己任,员工以成就事业,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为己任。
业绩是公司取信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员工实现人生价值的具体体现。
       创新是公司永葆生机的动力。公司应以全新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造就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寻找市场竞争中的最佳位置,大力开拓新市场、新领域,探索全方位、多元化经营的新路径。全体员工应解放思想,拓宽眼界,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为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
 
 (五)公司的工作作风
       作风严谨、团结实干、艰苦奋斗、敢打硬仗
五、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的战略定位
       走现代国际化企业之道,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将建筑施工为主导产业范围,兼顾建筑新型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洞悉国内外不断发展的建筑科技和艺术的创新应用,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支持优势,将科学管理和科技的创新应用 转化成建筑的精品和艺术品,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城市化进程和民生改善的前瞻性需求;同时通过高效运营,保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的经营目标
       1、中科建设建筑施工产业产值每年递增30%,用10年时间成为全国名列前茅的建筑和开发企业。
       2、中科建设新型建筑材料产业用10年时间成为国内研发能力、产业化实力最强的新型材料企业之一。
       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将确立 “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更新观念,创新体制和机制,切实抓好企业管理系统化建设,并要重点进行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对企业本身的价值体系定位的提升,更新思想观念的,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二是通过企业文化的建设,发挥企业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建设高效、专业的职业化团队;三是通过管理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明确组织架构,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打造企业内部高水平信息化管理平台,规范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质量;四是通过经营战略的改变,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向房地产开发领域进军,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能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五是进一步落实“产业集群、集约管理、资质配套、区域分工、资本运作、技术合作”等举措,切实加强企业的全面建设;六是重中之重的公司总部迁址及新型建筑材料研发中心建设的筹备和落实工作,为实现公司新的战略转型奠定基础。中科建设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建百年企业,树世纪品牌,在新的历史时期,迎接挑战,实现跨越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