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之窗 >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十六局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综合特级施工企业,具有铁路、房建特级资质,公路、市政、水利水电、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公路路面、桥梁、隧道、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和铁道行业甲(II)级设计资质,获得了对外承包工程经营权和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权,取得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先后通过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经营范围涉及工程施工、规划设计、工程监理、地产开发、铁路运营、机械制造、高档酒店、物流贸易和资本运营等领域,企业年营业收入400亿元以上,在全国100家铁路、公路、隧道、桥梁最大建筑业企业排序中名列前茅。
         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先后参与了40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近年来,努力弘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坚持“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精心培育“争第一”、“强势思维、引领高端”、“严谨严格,认真负责,充满激情,打造品牌”、“强大企业,幸福员工”的核心理念。
         在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为国家的铁路、公路、房建、市政、水利、水电、机场、码头等重大工程的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参建的青藏铁路、上海磁悬浮商业运营线、西气东输黄河顶管、南水北调盾构穿黄、首都国际机场、武广客专、郑西客专、福厦客专、石太客专、甬台温客专、京沪高速铁路、青岛海底隧道、京福高等级公路和京、津、沪、穗、宁、苏、杭、深等城市地铁、麦加轻轨铁路工程阿拉法特1站和穆兹塔里法赫3站等一大批重点工程享誉国内外。
集团公司设备精良、种类齐全、实力雄厚。拥有各类主要施工机械和检测设备4603台(套),综合机械化施工水平达到90%以上,路基、桥梁、隧道、土石方、高等级公路路面施工实现了机械化一条龙作业。拥有用于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全套提、运、架设备37台(套),是国内拥有客运专线建设设备最多的单位之一。拥有国际一流的先进盾构设备36台,是目前国内拥有最大直径盾构设备的施工企业。集团公司现有正式职工22000人,拥有教授级高工101人,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型人才1716人。已建成的工程有240多项荣获国家和省部级优质工程,11创国家优质工程,15捧鲁班奖,13夺詹天佑奖,8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及一、二等奖,成为同行中的金牌大户,誉满建筑界。
        集团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施工企业”、“全国技术进步先进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行业质量和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北京市优秀建筑企业”、“北京市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和“ AAA 信用企业”。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